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顺职院教字〔202242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期末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检查和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于检测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状态,以及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本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22年7月4日-8日举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保障考试工作的规范化运行,现对有关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考前准备工作

1.各二级学院务必认真组织学生学习《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考场纪律》和《关于学生考试作弊和违纪行为处理的实施办法》,加强考前考试纪律宣传教育。

2. 请各二级学院督促学生带齐相关证件参加考试,(校内考试需带齐学生证和身份证,国家级等级考试需带齐学生证、身份证及准考证)。补办证件要求在考试前一周完成,遗失身份证件的请到公安部门办理身份证明手续;遗失学生证的请到教务处办理学生证补办手续。考试进行期间教务处不补办任何临时证件,证件不齐者禁止进入考场。

3.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学生有欠费未完成注册的,取消考试资格,不允许参加考试,自行参加考试者,成绩无效(已办理绿色通道或缓交手续的除外)。

4.请各二级学院加强监考员业务培训,在各类考试中从严治考,认真履行职责,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要求监考员熟悉考试操作规程,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试卷袋等考场资料,严格检查学生证件,规范执考。

二、考试命题工作

1.命题教师应严格按照《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命题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完成本学期期末考试命题工作。

2.请在6月24日前上交试卷(公共统考课程试卷交教务科,专业课程试卷交二级学院教务员)。为确保试题质量,请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必须安排有关教师进行试做和审查,并填写《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命题设计表》。试卷命题必须严谨,避免细节错误。

3.请命题教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严禁试卷泄密。试卷一经交付文印中心印制密封后,不得擅自拆封。

4.如需安排公共机房考试,请提前在企业微信-审批-信息中心公共机房审批 办理申请;机房考试如需安装考试软件或数据的,请在18周前报信息中心,并协助做好考前准备工作。

三、考试组织工作

1.下列6门公共考试课程本学期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

试卷代码

课    程

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

005549

高职英语(2)

7月4日09:00-11:00

闭卷

002904

大学英语(2)

7月4日09:00-11:00

闭卷

002906

大学英语(4)

7月4日09:00-11:00

闭卷

001396

大学国文

7月4日14:30-16:30

闭卷

005132

应用数学基础与应用

7月5日09:00-11:00

闭卷

005133

经济数学基础与应用

7月5日09:00-11:00

闭卷

2.专业课程考试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要求各二级学院成立巡视组,对二级学院组织的各类专业课程考试加强巡视和管理,对于违纪作弊现象要及时上报教务处,严肃处理。

3.详细考试、监考安排以学生信息系统(ERP系统)中发布为准。

四、成绩提交工作

1.成绩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7月15日晚23:00时。

2.成绩提交与归档。为做好期末考试成绩统计及归档工作,请任课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前登录学生信息系统(ERP系统)录入并提交成绩(注意:只保存未提交的无效),并打印成绩单(纸质版一式二份)交二级学院教务员存档。

3.延期提交成绩。如有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时间提交成绩,须在放假前办理书面申请(需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务科李红霞老师(行政楼1-202室)备案,逾期未提交成绩的,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教务处

2022年6月1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锋 (教务处)

快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