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科主要是负责学院全日制普通专科教育的常规教学管理及运行管理的科室,主要的工作职责有:

1.负责制订教务管理规章制度,对全院常规教学管理进行检查,对教学异常情况进行协调、处理和反馈,对发生的教学事故进行调查和认定。

2.负责组织各系对学生的学籍、注册和成绩进行管理,办理各类证书和证明(毕业证、结业证、肄业证、学生证、等级证书、成绩证明等),对相关的档案材料进行归档、整理,统计全院专业开设、班级、在校生人数等相关数据。

3.负责组织和协调全院的教学调度,根据教学计划下达开课计划到各系,完成全院性课程的课表编排,组织各系专业课的课表编排,编排全院公选课的课表,对教学资源进行统一调度和使用。

4.负责组织全院考务管理,安排全院性课程的考试组织,组织、协调各系专业课的考试,负责组织大学英语、英语应用能力和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务工作,负责各类考试的保密工作;负责组织全院学生教材的征订和安排发放,为各系征订教材提供指导和服务,建立全院性的教材资源库和帐目。

快速链接